关于新生缴费卡的相关说明
发布人:财务部  发布时间:2018-08-13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358

1. 建设银行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支行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8级新生学杂费代扣指定行。

2.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发【2016302号文规定,每人在同一金融机构凭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一类借记卡,因部分新生目前已经拥有一张建行借记卡,故建行只能为这部分学生代办一张二类借记卡,新生缴费卡随录取通知书寄递给新生,二类借记卡受限规定是:存取限额每天不超过1万元,每年不超20万元。这样一来会给新生和学校都带来一定不便,所以建行建议:

一是注销手上原有建行卡将学校为新生办理的二类卡升级成一类卡;

二是在激活该卡同时申请将原有的银行卡转为二类卡账户,将此卡转为一类卡账户;

三是待新生到校后,向学校财务部提出书面申请,将原有的建行借记卡申请作为学校代扣学费卡(第一次的学费建议存到学校发的缴费卡中)。

3. 新生缴费卡尚未激活(即修改初始密码,初始密码见通知书中的用卡须知),必须激活后方可进行学杂费存取及代扣。该卡在全国各地建设银行网点均可激活,收到该卡后,学生本人须携带身份证到所在地建行网点柜台激活。 

4. 为避免因学杂费扣款不成功而影响到入学,建议新生在开学10日前将学杂费足额存入本卡里面,届时学杂费将从卡里面自动扣收。学生日常生活费亦可事先存入该卡,该卡在可刷卡消费场所均可使用。

5. 为方便学生使用该卡,建行在学校校园内已经设立自助(智能)银行网点,具体地址为学校北区校区宾馆西侧。

6. 该卡在全国建行系统内交易手续费全免。

7. 建行咨询电话:杨经理13599672996;曾经理15260178115

建行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支行地址: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招商大道57号工商大楼一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