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APP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操作指引
发布人:财务部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14   动态浏览次数:4565

个人所得税APP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操作指引

  

1下载、注册个人所得税APP,已下载注册的直接登录。

2.登陆个人所得税APP

  

如果您2020年度存在符合条件但未及时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,可以在年度汇算时补充扣除,点击首页【专项附加扣除填报】,选择扣除年度【2020】年

个人所得税税APP(专项附加扣除填报)的操作可以参考:https://www.sohu.com/a/286378886_230350

  

3.首页【收入纳税明细查询】,选择纳税记录年度【2020】及所得类型,点击【查询】可查看您的收入申报情况,

  

4.点击首页“常用业务”下的【综合所得年度汇算】,选择【2020年度】,如果您有境外综合所得需要申报的,需要到税务局办理申报手续,不能使用该方式申报。

  

汇算提供二种填报方式:我需要申报表预填服务、我要填报空白申报表,请选择【我需要申报表预填服务】,该方式是基于每月扣缴单位申报数据自动生成,能够比较简便的完成申报。

点击【我需要申报表预填服务】,进入如下界面:

进入后如果有申报过奖金,“工资薪金”处将会显示“存在奖金,请在详情中进行确认”。点击该处

按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一年只能享受一次,一般比较划算,请选择“单独计税”,如果当年度有2个单位给您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,只能选择一笔,另一笔系统会自动并入工资薪金所得重新计税。

选择后点击“确定”

点击“返回”后系统会预填好工资薪金、劳务报酬、稿酬等收入的金额,如果数据无误,点击“下一步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【综合所得应纳税额】和【已缴税额】由系统自行带出,并据此计算出应补或应退税额,确认无误后,点击【提交申报】即可。

提交后有三种情况:

  1. 退税

  2. 补税(满足豁免条件,享受免申报)

    如您2020年度取得综合所得时已预缴了个人所得税,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,可免予办理年度汇算:

    1.2020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合计不超过12万元。

    2.2020年度应补缴税额不超过400元的。

  3. 补税(不满足豁免条件,需要补税)

补税提供银联、微信等多种缴费方式。

https://mmbiz.qpic.cn/mmbiz_png/hAVuerm71BzA78SOzxzEIZz4nvEkdtNcib1cjd3Ckj1UtbRnKtFdz8s7vEhDfiaiaCgwwiblSguq1AGZHnBVq40BSg/640?wx_fmt=pn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

5.申报查询与更正

申报提交后可进行申报记录查询、退税进度查询、更正、作废、撤销等操作。

https://mmbiz.qpic.cn/mmbiz_png/hAVuerm71BzA78SOzxzEIZz4nvEkdtNc1WEARQbML3wmzByRO9FhLiaWXicuN0qz4z9eQSy85b3dywvy2SZYjf8A/640?wx_fmt=pn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https://mmbiz.qpic.cn/mmbiz_png/hAVuerm71BzA78SOzxzEIZz4nvEkdtNciaXM4dvrxaJasVz0w93wOv11xNaAb0PdbuSibfNiaGVvNVvyD53ObGBXA/640?wx_fmt=pn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https://mmbiz.qpic.cn/mmbiz_png/hAVuerm71BzA78SOzxzEIZz4nvEkdtNcoA1DTCw90V7icuYm5JezWYvT9GUUDfxtTwnlSgRIzPCG82htRBfibuYA/640?wx_fmt=pn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