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微服务公众号缴费平台使用说明
发布人:财务部  发布时间:2022-07-25   动态浏览次数:5597


  

  

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财务微服务公众平台,目前已开通学生学杂费缴交及查询功能。

 

  

具体使用步骤如下:

  

1.打开微信,搜索公众号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财务微服务”,点击“关注公众号”。

  

    

2. 进入公众号,点下方菜单的“学生缴费”,进入用户绑定: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

绑定时,在校生请输入学号,新生可以用身份证号,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,后点击“确定”。

与您微信绑定后,下次可直接登录,如果要换另一个手机绑定可自行解绑再注册绑定。

 

  

3.返回主界面,点击“学生缴费”,选择“缴费”

 

 

  

  

勾选欠费年度,如果存在多笔欠费可以一并勾选缴交或分别缴交。

勾选后,点击“支付”,进入支付界面。

  

  

 

  

需要先勾选“我已确认身份信息”,然后点击“立即支付”

  

点击“立即支付”跳转到支付界面,可以选择“支付方式”,使用零钱或者关联的银行卡支付。

  

支付时请核对收款方为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”。

  

如遇银行卡单笔支付限额,可将银行卡钱提取到零钱,用零钱方式支付。也可以修改缴费金额,分次缴交。

  

4.修改缴费金额的方法:因支付限制或要扣减生源地助学贷款,可以点击欠费明细,进入如下界面

  

 

点击金额,可以对金额进行修改,只允许对住宿费和学费金额修改,且金额不能小于500元,修改后点击“确定”,返回支付界面,在点击“支付”完成缴费。

 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  

5.查询。可以查询学费历史、还可以查询通过绑定的微信号支付的每笔明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6.注意事项。

  

如果刚好遇到银行在执行代扣操作,可能出现短暂的暂停使用,稍后再进行操作即可。